やらないか

诸君,我喜欢开车🍊🍓
感谢每一颗小心心❤️
没什么讲究,评论什么都可以
私信会自动回复微信号(不信试试(⁎⁍̴̛ᴗ⁍̴̛⁎))

【丸昴】丸山隆平版《孔乙己》【过于迟的庆生】


关杰尼八的乐屋的格局,是和别处不同的:都是一圈沙发围着茶几,沙发像个床,可以随时躺下。上班的门把,傍午散了工,每每抽空在沙发上,躺他一躺,——这是十多年前的事,现在只有大仓躺,——倚在扶手靠背上,舒服的进行休息;倘若丸山和渋谷在,便可以看他俩打情骂俏了,如果仅有他俩在,那就能看刺激的了,但是丸山这个人,多数比较怂,大抵没有这样不谨慎。只有渋谷坏心眼的引诱他,才实在把持不住就在乐屋里,对渋谷上下其手,慢慢地坐搞。


我从二十岁起,便在杰尼斯大楼里当斯达夫,johnny桑说,说话太多,怕侍候不了正统偶像,就去跟着关八忙罢。关八的门把们,虽然也爱说话,但唠唠叨叨没完没了的净是黄段子。他们往往要讲出自己的撸点,询问一圈看有共感的没有,又亲安利喜欢的画册让对方看完了,然后放心:在这样工口的环境下,我不变色也很难。所以过了几天,身体就有点不行了。幸亏能去鸟贵族用友情价补几顿烤鸟,便能继续在乐屋里看着他们喝酒吹牛了。


丸山隆平是喝酒时不抽烟的唯一的人。他身材很高大;脸色红润,谈笑间时常夹些鬼脸;一头乱蓬蓬的棕色的头发。虽然是个偶像,可是喜欢做一发技,似乎近几年愈发来劲,也没有救。他跟渋谷说话,总是满口nashofun,教人半懂不懂的。因为他叫丸山隆平,自带撩妹属性,粉丝们便替他取下一个绰号,叫作丸山浪平。
丸山一到乐屋,所有在乐屋休息的门把便都看着他笑,锦户叫道,“maru,subaru君怎么没来?”他不回答,对我说,“一份炸鸡,要刚出锅的。”便掏出手机开始刷推。横山又故意的高声嚷道,“你一定又惹subaru生气了!”丸山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挑拨我们关系……”“什么挑拨?我前些天看见你乱撩,subaru气的不理你。”丸山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赞美女性不能算撩……赞美!……尊重女性的事,能算撩么?”接连便是难懂的表情,什么狸猫脸之类的,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乐屋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听门把们闲时谈天,丸山原来也有过作家梦,但终于没有机会,现在又没有时间;幸而还有个johnnys web,便在上面写周记,写连载,福利粉丝。可惜他又有一样怪特点,便是捉摸不透。连载了几章,便再也不提这件事了。如是几次,饭们也不提醒他了。丸山虽不连载小说,但在整个johnnys web里却比多数爱豆靠谱的,就是日记是天天写;虽然更新时间不同,但每天必定会更新。


丸山吃着炸鸡,涨红的脸上渐渐泛了油,安田便又问道,“maru,你给subaru写过情书么?”丸山看着安田,显出不屑置辩的神气。大仓便接着说道,“subaru没有说你写的恶心吗?”丸山立刻显出颓唐不安模样,脸上笼上了一层灰色,嘴里说些话;全是小渋只是傲娇别扭之类,一些不懂了。在这时候,门把们也都哄笑起来:乐屋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在这些时候,我可以符合着笑,村上是绝不拍头的。而且村上面对丸山,也每每这样逗他,引人发笑。丸山知道自己打不过村上也说不过大仓,便采取无视方案,转向斯达夫说话。有一回对我说道,“你学过乐器么?”我略略点一点头。他说,“学过乐器,……我便考你一考。BassStar,是什么意思?”我想,你不就是想让我夸你么?装作要工作,不再理会。丸山等了许久,很兴奋地说道,“不知道吧?……我教给你,记着!这个应该记着。将来有杂志拍的时候,采访要用。”我暗想你都自己发johnnysweb上了,而且杂志采访的时候也净说渋谷了;又好笑,又无奈,懒懒的答他道,“谁要你教,BassStar说的不就是你么!”丸山显出极得意的样子,对我做了“Pang!”的手势,点头说,“对呀对呀!……贝斯有四种弹法,你知道么?”我愈加无语了,踮着脚跑远。丸山摆出了弹贝斯的姿势,想弹空气贝斯,见我跑走,想起渋谷也没来,便又叹了口气,放下双手,显出极惋惜的样子。


有几回,领导泷泽来安排工作,也赶热闹,跟渋谷聊聊过去的经历,渋谷敬他是领导又是旧相识,跟他寒暄个几句。泷泽说完了仍然不走,坐沙发上,眼睛望着渋谷。丸山着了慌,伸开胳膊绕在渋谷肩膀上,半对着泷泽半对着渋谷说道,“不说了,我们该去工作了。”侧过头又看一看渋谷,自己摇头说,“不说不说!说乎哉?不说也。”于是泷泽便站起身,和横山村上交换了下了然的眼神笑着走了。

丸山的占有欲就是这么可怕,但是相比较而言,还是渋谷的占有欲发作起来更吓人。


有一天,大约是《泥棒役者》上映前的两三天,大仓正在快速的吃着咖喱饭,忽然说,“subaru好久没有和maru玩nashofun了,都三天了!”我也确实觉得他俩有些奇怪。安田笑道,“他俩怎么玩?……闹矛盾了。”大仓说,“哦!”“丸山仍旧总是浪。这一回,是自己发昏,竟然把导演领到家里去了。领回家这事,做得的么?”“后来怎么样?”“怎么样?subaru不让maru去他家,后来进了家门也不让上床。”“后来呢?”“后来subaru单方面和maru打了一架。”“打完了怎样呢?”“怎样?……谁晓得?许是打得maru不举了。”大仓也不再问,仍然快速的吃另一份乌冬面。


《泥棒役者》上映之后,天气是一天冷比一天,看着将近丸山的生日;门把们和斯达夫们,也须为他准备礼物了。一天我赶到乐屋,只有丸山一个人在沙发上坐着低头玩手机,抬头看到我便说,“一份炸鸡,要刚出锅的。”他眼圈发黑,胡茬明显,憔悴的不成样子;穿一件身着好几天的大衣,见我没有反应,又低沉地说道,“要一份炸鸡。”身后大仓也走了进来,一面笑道,“maru啊,你又浪了吧!我看新闻了,你又和导演吃饭了!”丸山很冷漠的仰面答道,“哪有……为宣传而已,我好饿,炸鸡要快。”大仓仍然同往常一样毒舌,笑着对他说,“maru,subaru还在生你气吗?”但他这回却不十分分辩,单说了一句“不要取笑!”“取笑?要是没生气,怎么会连自己家也进不去?”丸山低声说道,“钥匙,丢,丢了……”他的神色,很像威胁大仓,不要再提。此时已经聚集了安田锦户几个人,都不惧惮威胁,便和大仓一起笑了。我拿来了炸鸡,端给他,放在桌子上。他搁下手机,手机屏碎了一大半,页面满是他给渋谷发的信息,显示已读,但都未回。原来他便是这样的生存状态。不一会,他吃完炸鸡,便又在门把们的说笑声中,继续盯着屏幕等渋谷的回复。


自此之后,又长久没有看到丸山和导演的新闻。临到丸山生日前几天,大仓喝着酸奶说,“subaru还没原谅maru呢!”又过了几天,又说“subaru还没原谅maru呢!”到11.25号可没有说,再到丸山生日那天也没有说。


我到现在终于看见丸昴二人又黏黏糊糊在一起了——大约渋谷的确把和好作为丸山的生日礼物了。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一个迟了一个月的庆生!
觉得有趣纯属娱乐没有恶意5555~
我觉得大仓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27)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やらない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