やらないか

诸君,我喜欢开车🍊🍓
感谢每一颗小心心❤️
没什么讲究,评论什么都可以
私信会自动回复微信号(不信试试(⁎⁍̴̛ᴗ⁍̴̛⁎))
Welcome To Heartbreak - Kanye West/Kid Cudi

08年Kanye用808合成器制作的一张专辑,差不多可以算是我和几个朋友多年来习惯性黑Kanye的开始,后来这台合成器也被一些说唱小团体戏称为“臭名昭著808”。其实也没什么恶意,只不过因为808所带的奇怪的未来感和机械感太电子了,不real,不真G,不高雅,不黑怕。

9年之后,偶然从Kanjam嘉宾口中了解到渋谷昴也有一台808,第一反应却是:哇,居然买了808,好酷,宝宝真厉害,真real,果然音乐人。

我虽然是听eminem入的饶舌门,但很讽刺地是个严格地拒绝流行元素坚守所谓本质hipa的人,这也成为我装逼到融入人格的执念。东岸的jayz是个生意人,nas是asshole,南岸的t.i只是个帅哥,西岸的wiz主题曲唱太多,像eazye、B.I.G、2pac和nate dogg这类已经死了的最好。

我作为一个自认高端的装逼犯和一群装逼犯朋友们快乐地活了十多年,然后饭上了8团,我连姨妈都听了一遍又一遍。

我不知道这对于我来说,这是厚到糊了脑浆的偶像滤镜,或是日渐成熟的我也有在不断增长的包容性,但不可忽略的是,确实有着一部分普通大众对偶像所具有的音乐元素的过低要求的影响。

爱豆光环让所有不足和缺点都变成了俏皮的可爱和真实感,所有进步和优点都变成了汗水的结晶和天赋异禀。

在音乐上下的功夫,销量上反应不了。每一首都好听,每一张都热卖。受众群体有着绝对的局限性,粉丝掏心掏肺换着角度的夸赞,或许在无形之中加剧了渋谷昴的迷失和煎熬。

听众的跟风黑没让Kanye停止作曲,粉丝的无脑吹却让渋谷昴坚持不下去了。


在知道昴有808之后我又去找来了Kanye的这张专辑,褪去hater这个身份的我心态平和地把每一首都又听了一遍,挺好的,flow流畅,beat也下功夫了,混了流行元素,能听出来Kanye想用电子重新炸开一条路的野心。南部代表性的声音就是TR-808,现在的Trap都用的808音色,KanyeWest当然也成了代表人物。只不过当年我们只觉得他low,是说唱界的毒瘤。


昨晚睡前又听了Welcome To Heartbreak

『My friend showed me pictures of his kids,
我的朋友给我看了他孩子的相片,
And all I could show him were pictures of my cribs,
我能炫耀的只有好车的照片,
He said his daughter got a brand-new report card,
他说他的女儿考试考得很好,
And all I got was a brand-new sportscar,
我只能说我的新跑车也不错,
And my head keeps spinning,
我总是想起这一幕幕,
Can't stop having these visions I gotta keep with it,
我这辈子就得这样了。』

我也突然想起了一幕幕,想起外景里渋谷几乎是无意识地蹲在小孩子的面前傻傻地咧着嘴笑,想起making里丸子冲着坐在火车里的一家三口一边呼喊一边用力地大幅度挥手。


发布会上丸子微笑着回答记者的问题,但最后也没讲他为了劝渋谷留下来到底说了什么,终于如他所愿成为了属于他们两个永远的秘密。无关偶像,无关人设,这件事很重要,所以就成了丸山隆平和渋谷昴之间的秘密,不用向大家汇报。

也许,在无意间发觉昴萌生了意图的时候,丸低下头什么都没说,安静地做好手头的工作,然后没命地一遍遍练着贝斯。在得知昴已然决定了要走的时候,丸抿着嘴望着被贝斯弦磨平的指甲,心想,这一天还是来了。

I've seen it I've seen it before,
我猜到了,我早知道。


男朋友曾经说过他觉得丸昴两个人骨子里最像。我说你乱讲,他俩哪儿像了,也就电波能对上而已。

现在我明白他说的意思了。
丸昴像就像在,他们俩都太执拗,太有偶像意识,把自己真实的一面和作为偶像的一面割裂得太开,分得太清楚。


Welcome to heartbreak,
欢迎收听我的心碎节拍。

评论(13)
热度(73)
©やらないか | Powered by LOFTER